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野火危及北美最大松雞 聯邦政府要重建山艾樹林


摘譯自2014年10月14日ENS美國,愛達荷州,特溫福爾斯報導;姜唯編譯;蔡麗伶審校
美國內政部長Sally Jewell 14日和土地管理局副局長Steve Ellis、參議員Mike Crapo和James Risch、地方利益關係人以及牧場業主,一同檢討山艾樹生態的保育成果。山艾樹林是美西重要的野生動物棲地,也是民眾戶外休閒和從事其他經濟活動的去處。
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正在考慮是否於2015年將大艾草松雞納入瀕危物種保育法保護對象。在此之前,欲發展和執行大艾草松雞保育計畫,除了美國政府和西部各州的努力外,地主的支持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。
大艾草松雞因求偶儀式花俏而聞名,與超過350種野生動物共享山艾樹棲地,包括麋鹿、長耳鹿、叉角羚和金鵰。此外,牠也是所謂的「保護傘物種」──若保護傘物種獲得完善保育,也能連帶保護到其他生物。
雖然艾草松雞1億6千5百萬公畝的棲地有約64%位於聯邦管理土地上,但因為私有土地內有重要的河岸和沼澤草地棲息地,也攸關著艾草松雞的存續。
大艾草松雞棲息範圍曾遍佈西部2億9千萬英畝的山艾樹林,但現在卻失去近半數的棲地。早期屯墾者曾目睹天空佈滿樹百萬隻松雞;現在只剩200,000到500,000隻還生活在11個州和兩個加拿大省份。
南愛達荷州Browns Bench/China山區曾被2007年的大火破壞,超過600,000英畝面積被燒毀,包括大部分的山艾樹林,是1910年以來最大的草原火災。
聯邦、州政府和地方合作夥伴正透過空中和地面播種方式重建山艾樹族群,對抗雀麥草和外來種,改善消防制度,並規劃隔火設施以限制未來火勢惡化程度。
「大火燃燒時間變長、溫度變高,速度也變快,是山艾樹棲地減少超過一半的原因之一。」Jewell說,「愛達荷州的各界合作關係將恢復美國重要自然景觀、重建對西部野生動物和經濟活動至關重要的山艾樹生態,並樹立保育典範。」Sagebrush Wildlife Losing Habitat to FireTWIN FALLS, Idaho, October 14, 2014 (ENS)
※ 全文及圖片詳見:ENSView the discussion thread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