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挪威「全球最危險」公路 大浪隨時來臨


挪威的被稱為全球最危險道路之一,這條路橫跨各個小島,等於是蓋在海上,只要風大一點,海浪就會打上路面,經常出現驚險畫面。

開在平坦的道路上,配著眼前的無敵海景,不過想開在這條路上心臟得夠大顆,技術也得夠好,因為你隨時都可能被大浪捲走。

挪威的大西洋海濱公路是相當著名的觀光公路,它就蓋在海洋上,全部由8座橋組成,總長達8.3公里,橫跨小島與礁岩之間,你可以在中途停下車,欣賞各小島的自然景觀,但美的同時也伴隨危險,因為只要海上吹大風,或是天氣不好時,海浪是會直接打上橋面來的。

北巴基斯坦這條吊橋才真的嚇人,幾根繩索綁著細細的木板,沒有其它安全設施,全靠你的腳上功夫,要是一不留神,可能就要被急流沖走。

危險的還有瑞士這條吊橋,總長170米,不但是整個阿爾卑斯山區最長,它位處海拔1720公尺的高山上,更是歐洲海拔最高的吊橋,走在橋上只要有一點風,感受都會特別強烈,也有不少觀光客來這邊看美景,順便練膽量。
新聞相關圖片
(圖/iStockphoto)(圖/iStockphoto)

挪威大西洋公路(youtube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